剪刀学院

电影后期特效培训

电影讲述了一个古老而经典的故事,一个大家从小就知道的故事。一个父疼母爱住在大城堡中的姑娘,突然之间要面对母亲即将离世的局面,在后的相拥和承诺之后,貌美而坚强又伟大的完美母亲离开了,留下姑娘和父亲面对伤痛。

然而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随着一个个春去秋来,悲痛的缅怀逐渐淡化,而父亲也做出了一个决定,为城堡寻找一个新的女主人。新的女主人到来之后,开始横行霸道,侵占了原本属于姑娘的一切。

而姑娘却善良勇敢的承受着。并且在苦难之中寻找丝丝乐趣。继母变本加厉,做出许多让人不齿的事情。不得不说,之后一直影响人们对继母的看法,都认为继母是凶残而可怕的这种观念,应该就是从这时候开始的吧。

说回正题,在继母坏事做尽之时,在姑娘被压榨的快要绝望至死之时,奇迹发生了,姑娘终于时来运转,各种巧合之后赢得了王子的青睐,终咸鱼大翻身,成为了王后。

灰姑娘是一部非常尊重原著的电影,基本上在剧情上没有改编,它的创新点全都来自对于细节和服饰的把握。

对于迪士尼来说,这更像是一部回归的作品。

近年来迪士尼在剧情上已经做了很多的变化,不过在灰姑娘身上你可以看到这种传统的公主形象。看看女主角细的不像话的腰,据说在本就已经令人惊叹的自身基础上还做了束腰,而且在拍摄期间只吃流食。还有那件晚会的礼服,简直可以用奢华形容,为了能够体现出水波流动的效果,光是颜色就用了15种蓝。

这次迪士尼在《冰雪奇缘》和《超能陆战队》之后带来了的经典童话故事的翻拍,让人眼前一亮,故事的变动不大,更多的是在人物刻画上,真人饰演增加了动画中梦幻演绎的难度,而迪士尼终归是迪士尼,既然选择翻拍就有足够的底气和信心带给观众一场超凡梦幻的童话世界,毫不逊于动画的视效,反而更逼真,更真实,更梦幻。

迪士尼这次重点在人物的刻画和视效上,让人感受到了有别于经典形象的灰姑娘,却毫无违和感,反而更加吸引人。

剧中,从灰姑娘父母双亡的叙事中,就带有编导的强烈主观口吻,那句“坚强而勇敢,仁慈而善良”的金句旁白曾出现数次,不仅没有显得烦恼,反而逐渐展现了纯真少女的内心成长,透出了一种巧妙。而王子与公主“一见钟情”则添加了树林奇遇一段,为后面再度重逢、翩翩起舞,水到渠成做了铺垫。

由于邪恶继母的过去经历被还原,她奋力阻挠灰姑娘追求真爱的缘由,同样交代得清清楚楚、无懈可击。凯特·布兰切特扮演的邪恶后母抢眼,她面色阴沉、话语恶毒、唯利是图,反而让海伦娜·伯翰·卡特短暂客串的仙女教母的萌蠢滑稽,更为生动有趣。尽管保留了皇宫内王子共舞桥段,

女一号放声清唱,但飞舞的裙摆、曼妙的舞步、悦耳的金曲,以及小老鼠卖萌搞笑、蜥蜴变身人后的滑稽举止,同样没有旧式迪士尼卡通片那般夸张泛滥,使得《灰姑娘》在某种意义上,更像一部奢华精美的文艺爱情片。

这是一次很成功的经典演绎,迪士尼的用心和考究的设计让观众再次感受到了经典童话带来的心灵震撼,那种纯真的童年回忆蔓上心潮,仿佛回到了童年那天真无邪的快乐时光。电影版带来的视觉震撼是动画片里无法感受到的,一次超越经典的翻拍,让观众在回忆经典的同时又发现了新的惊喜,仿佛每一帧定格都是一副美丽的画卷,每次闭眼都怕错过精彩的画面,让人流连忘返。

关注华彩尚映武汉影视培训化基地,【微信号:华彩影业】了解更多影视摄制技能知识,你还有机会进入摄制组,和导演、摄影师、剪辑师亲密接触哦,QQ1045768400

中心地址:武汉市雄楚大道357号卓刀泉广场3楼,省民政厅对面。公交直达:卓刀泉南路陈家湾站、雄楚大道BRT卓刀泉南路站。地铁2号线虎泉站下车,从A出站口出站,沿卓刀泉南路步行至雄楚大道交叉口即到。


评论